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成熟???

什么是幼稚?
什么是成熟?
幼稚和成熟要如何定义

不够成熟不代表是幼稚
那不幼稚也不代表成熟

成熟、幼稚
每个人定义不同
外表幼稚
思想也可能不是像外表表现的一样
往往我们会从人的第一印象
把人归类
其实人是需要了解
当然有些人比较容易
所以花的时间并不长
但有些人,相处得越久就能越看见那人真实的一面

成熟的外表
思想却很幼稚
这很容易联想到青少年
很多的青少年
自以为是
以为自己很成熟
但思想其实并没达到那境界

不能掌控自己的情绪
也是一样
不成熟
变换莫扯
无法抓摸
情绪会影响人
人有感应器
能测试到人情绪的起伏
一不小心也能把晴天
变成雨天

除了这些之外,通过生活中的小细节
也能看得出来
你成不成熟
小细节是人不小心流露出来的真实
从小细节当中可以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

成熟
是透过虚心学习
处理事件的方式
观察周遭的一切
批评、吵架、不愉快中
慢慢建立起来

越成熟
越有远见
通常比较成熟的人
先看见别人再看到自己

我自认
我不够成熟
但我希望
在我不断学习过程
建立起来
不会让别人为我担忧
反而我能帮助他们

0 comments: